奥巴馬任命新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星期一宣佈,任命鄧普西(Martin Dempsey)將軍為新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以取代9月份結束任期的現任主席馬倫。

根據美國法律,參聯會主席是總統和國防部長的最高級軍事顧問,也是美國武裝力量的最高軍事長官。  

獲得奥巴馬任命的鄧普西出生於1952年,1974年畢業於美國西點軍校。他擁有豐富的作戰經驗,2003年到2004年期間,他在伊拉克以准將軍銜破格指揮美軍第1裝甲師,然後幫助訓練伊拉克安全部隊。2008年鄧普西以中將軍銜暫時代理中央司令部司令一職。

同年12月,就任美國陸軍參謀長,並獲得陸軍上將軍銜。 

星期一當天,奥巴馬還任命北方司令部(U.S.Northern Command)指揮官,溫尼菲德為參聯會副主席,雷•奧迪爾諾將軍擔任鄧普西走後空缺的美國陸軍參謀長一職。

三人的任命還要獲得國會的批准,一旦獲得批准,鄧普西將成為奥巴馬從伊拉克和阿富汗撤軍的高級軍事顧問,將與即將上任的國防部長里奧•帕內塔合作,進行國防開支削減計劃,帕內塔的任命也在等待國會批准。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