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黃瓜”致德國11死 300多患病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毒黃瓜”在德國引發的大腸桿菌疾病已造成11人死亡,超過300人病情嚴重。目前已經蔓延歐洲多國。歐洲衛生專家說,這種疾病這次爆發是全世界最大的一次。

德國病毒感染黃瓜事件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11人,大多數死亡案例發生在德國北部。

大腸桿菌的病原體被確定為來自西班牙進口的黃瓜。但目前還不清楚黃瓜是在原產地被感染,還是在運輸的途中,或者在德國被感染的。

德國消費者事務部長艾格納(Ilsne Aigner)表示,將盡一切努力,來阻止死亡案例的發生。

德國當局警告消費者避免吃黃瓜、生菜和西紅柿,並下令一些產品從商店貨架上下架。

“毒黃瓜”事件導致該國菜農的經濟受到影響,大腸桿菌病例發生後,他們的蔬菜訂單明顯下降。

專家說,這種疾病已經蔓延到歐洲其它國家,預期在未來幾天,情況還會惡化。

在瑞典,已有36個疑似大腸桿菌的病例,在英國、丹麥、法國和荷蘭也有少量病例的報告,這些病例都與曾在德國北部旅遊有關聯。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