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廚王爭霸賽 臺北爭艷館開跑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2011世界廚王爭霸賽,今天(26日)在臺北花博爭艷館登場,超過360位來自各國的廚師,角逐廚王的頭銜,而今年指定選用鵝胸肉、新鮮干貝等台灣在地食材來做出創意料理,廚師們如何發揮巧思,請看我們的報導。

又是切菜,又是擺盤,只見廚師各個忙不停,鵝胸肉、干貝這些台灣在地的新鮮食材,要透過廚師的創意與巧思,做出一道道不同口味的料理。

參賽選手蘇彥傑:「四川特有的麻辣醬,去把它鵝肉稍微煎一下,然後用麻辣醬去煨它,讓它的鵝肉透,透了才會好吃。」

參賽選手陳宥豪:「我做的醬料是用一點番茄醬跟芝麻醬下去搭配,比較不一樣的口味,比較養生。」

臺式風味或是法式料理,90分鐘內要做出兩道不同菜色,每一道菜又要準備8人份,在沒有助手的幫忙以及時間的催促,是讓遠從外地來的廚師,感到最困難的地方。

參賽選手許師傅:「最困難的,就是時間問題,我們沒有帶東西來,很遠來,甚麼都沒有預備。有了東南方的風味。希望能評分高一點。」

第三屆廚王爭霸賽,首度開放國外選手參賽,吸引超過360位國內外廚師報名,連CNN的旅遊休閒網站都特別介紹台灣的美食。

臺北市餐飲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林金城:「因為台灣美食的力量,所以吸引很多國外的選手,他們願意來台灣參加比賽,也希望在國際廚藝的交流中間,能夠學到整個讓我們廚師更廣泛的視野。」

比創意、比味道,各國選手聚集台灣切磋廚藝,也學習到台灣在地的飲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