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涉腐敗 國際足聯大地震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國際足聯(FIFA)主席布拉特週一(5月30號)承認該組織陷入困境,但否認世界足球運動出現危機。最近一段時間,因涉嫌腐敗問題,國際足聯副主席沃納和亞洲足聯主席哈曼被暫停職務,而沃納在週一指出布拉特有問題。

週一,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記者會上強調,國際足聯能夠解決自己的問題。這是國際足聯兩名執委會成員因涉嫌賄賂被暫時停職以來,布拉特首次發表評論。

然而被停職的足聯副主席沃納,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相反,他說布位特為了當選下一屆國際足聯主席,在五月份曾經給了北中美洲和加勒比海聯合會代表團一百萬美元的賄賂。

國際足聯副主席沃納:“我以前說過,國際足聯會感到要發生大海嘯,儘管你還沒看到,但是相信我,你還沒看到結尾,終有一天,布拉特會被制服。”

沃納說,他有布拉特的電郵作為證據。他還公開了一個國際足聯秘書長瓦爾克發出的電子郵件,暗示卡塔爾2022年世界盃舉辦權是買來的。瓦爾克承認這封電子郵件是真實的,但強調被人斷章取義。在此前一天,5月29號,國際足聯道德委員說,布拉特沒有不正當的行為。

目前,沃納和哈曼仍然在被調查中。腐敗調查讓哈曼不得不退出競爭下一屆國際足聯主席,這樣布拉特成了唯一的候選人。一旦當選,這將是他的第四任期。

原定於6月1日舉行的國際足聯主席選舉將照常進行。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