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成年禮 嘉縣900人挑戰4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嘉義縣政府日前為將近900位、16歲以上的學生,舉辦「騎單車、迎成年」活動,從東石高中出發,沿著朴子溪河堤,騎到東石漁人碼頭再折回,全程40公 里,挑戰同學的體力、毅力和耐力,也藉此證明自己已經長大成人,可以承擔責任。

宣誓:「我們願以厚實的臂膀,謙懷的胸膛,跨越過另一條分水嶺,並卓然獨立勇敢前闖,迎生命的彩光。」

能夠參加這次『單車成年禮』活動,同學們都感到非常開心。

高中同學:「快樂、快樂的心情。」

曾于庭同學:「就很開心,對啊!。」

王天保同學:「今天剛好是我生日,騎起來特別開心。」

鄧雯方同學:「第二次參加這種騎腳踏車活動,但是第一次騎那麼遠。」

立法委員 陳明文:「16歲要『轉大人』,今天用單車的方式、騎單車的方式,來祝福他們已經成年了。」

全程40公里的『單車成年禮』,挑戰同學們的體力、毅力和耐力。

嘉義縣長 張花冠:「從朴子溪堤防騎腳踏車,騎到東石漁人碼頭再折回來,總共40公里。」

王天保同學:「讓我挑戰體能的極限,雖然騎起來很累,但是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鄧雯方同學:「夥伴們互相的加油,一直鼓勵下去,那種感覺就不會讓我想要放棄。」

葉俊廷同學:「在回來的路上,一路都幾乎是逆風啊,很難騎,所以還可以得第一名,滿高興的。」

經歷「騎單車」的洗禮後,同學們學會了自信和負責的態度。

高中同學:「現在就要靠自己,有點不太適應。」

何幸祈同學:「多了一個責任,長大了,要負的責任更多。」

張安宇同學:「越來越有那個能力,帶好球隊。」

王天保同學:「面對困難時,有朋友的扶助,這讓我更有那個勇氣。」

林源麒同學:「鼓勵自己不要放棄,繼續挑戰自己。」

成年禮上,多名同學代表宣讀成年承諾書,同時承諾青春不「藥」,不接觸毒品藥物與遠離菸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