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AY首日 百貨美食街大稽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D-Day塑化劑終止日到期,台北市和新北市衛生局,一早就到賣場和百貨美食街稽查,沒有檢驗合格報告,或切結書產品是否確實下架,不過,新北市衛生局發現,有兩家餐廳,沒有辦法提供兩款飲料的檢驗報告,要求業者先下架。

新北市衛生局一早就到百貨美食街稽查,沒有檢驗合格報告,或切結書產品是否都有確實下架。

新北市衛生局人員:

「這個內容不是,沒有加入起雲劑的切結聲明,你還有別份嗎?」

這一查發現,有兩家餐廳,沒有辦法提供兩款飲料的檢驗合格報告,要業者停止販售。

新北市衛生局人員 vs.餐廳業者:

「我們會建議你先行下架。OK。先行下架。好。」

另外一頭台北市衛生局和消保官,也兵分25路突襲通路商,賣場就是其中之一。

台北市衛生局人員vs.賣場人員:

「我看的是運動飲料,我們看一下統一企業的運動飲料,寶健。」

稽查人員對有疑慮的運動飲料問的仔細,其他人則是逐一確認檢驗報告。

台北市衛生局人員vs.賣場人員:

「今天有沒有什麼缺失?目前我們看起來都OK的。我們大概在…。你怎麼可以沒有缺失?」

台北市衛生局處長 姜郁美:

「在每一個產品價格後面,都掛上它的所有檢驗合格證明書,或者是切結書。所以你看到這個產品的時候,可以取出來看,就是針對這個產品的內容,我覺得這個方式非常好的。」

賣場落實下架,收到檢驗合格報告才能上架,甚至連大門旁邊的飲料販賣機也掛上暫停販售,就是從現在開始,民眾買到的飲料,都是安全無慮。

民眾:

「我相信他們。」

民眾:

「暫時會安心一點,你光檢驗起雲劑,還有別的有問題的地方。」

民眾:

「沒有檢驗報告,很多我要買的東西,不是代表它有問題,而是它可能來不及,可能會造成我們買不到,我今天要來買咖啡都買不到。」

儘管民眾依舊擔心,衛生局還是要繼續稽查,讓民眾遠離毒塑化劑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