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飲食怎樣選?在地時鮮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最近塑化劑風暴,讓食品安全亮起紅燈,民眾應該怎麼吃才安全又可以兼顧環保?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彰化縣政府請來環保志工裝扮蔬果卡卡,呼籲民眾多吃當 季的在地新鮮蔬果,不但吃得健康,又能減碳做環保。

脖子上戴著番茄項鍊,還有彰化大村的葡萄、社頭的芭樂以及埔鹽地區的花椰菜,社區環保志工將各地農產品穿戴在身上,推廣在地優良農產品。

彰化縣環保志工 施瑜銘:

「在地的產業,在地的農民,最新鮮的,最實在的農產品來吃,對我們的健康最好。」 

而健康安全的蔬果,有賴於安全無毒的土地使用。有毒化學物質的生產與販售的申報就特別重要。

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 陳雪莉:

「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它的製造就必須要向環保單位來申報,那另外呢他賣給誰,當然他是有責任,因為他這個也要來跟環保局來作申報。」

業者配合,政府把關,讓民眾可以安心食用在地新鮮食品。不但縮短食物里程,還能避免二次加工,既健康又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