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籲政府促中華電 限期完成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針對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衛星續約受阻案,行政院長吳敦義上週二在院內召開的跨部門會議上裁示:作為衛星出租方的中華電信應該繼續提供新唐人不間斷的衛星服務,並優先以中新二號衛星和新唐人亞太台續約。立委涂醒哲指出,政府既然支持中華電續約新唐人,就必須儘速敦促中華電信在一個月內完成續約動作,而且不能以其他的替代方案進行技術封殺。

5月24日,行政院跨部門會議上,院長吳敦義表示,保障新唐人傳送自由訊息是落實中華民國政府捍衛基本人權的國策。中華電信必須優先以中新二號衛星和新唐人亞太台續約,假設真的沒有頻寬,才考慮替代方案。

立法委員 涂醒哲:「千萬不要再另起爐灶,想一些奇奇怪怪的替代方案,不然的話會叫做技術封殺。」   

行政院跨部門會議後,新唐人亞太台在與中華電信協商中新二號續約事宜時,中華電信仍不願給出具體續約承諾。

立法委員涂醒哲:「希望由吳敦義院長出來主持的這個(跨部門)會議,能夠真正的指使這個還是國營的中華電信,能夠真正做到,不可以把這個電信斷掉。要讓新唐人的聲音能夠繼續對全世界、對中國人民來發聲,但是我們在這裡要嚴正的指出,不要只是選舉到了,呼嚨呼嚨一下新唐人,結果拖到選後再來解決,不行。一個月以內,因為這是續約嘛,八月就到期了,一個月以內,一定要馬上要解決。」  

   

中華電信對外公開說明,擁有180MHZ頻寬的中新二號衛星是為了保留中新一號衛星既有客戶並提供不間斷服務,但對僅需要4MHZ頻寬的新唐人亞太台卻始終以頻寬不足為由,拒絕續約。

嘉義之音台長田安豐 :「這件(衛星續約受阻)事情這是一個民主國家的恥辱,這跟中共捉艾未未有什麼不一樣?請中華電信他們照約定給所有頻道、所有言論都能夠在這裡面給人民去聽、去看、去選擇。」 

前嘉義市副市長 李俊邑 :「民主國家,自由的傳播是一定要保障的權利,特別是一個媒體他本來就應在民主國家裡有無限的空間,所以我們主張政府一定要立刻來解決這個(續約)問題。」 

立委涂醒哲說,以回復正統文化為宗旨的新唐人電視透過具中華民國政府資本的衛星向全球發聲,具有指標意義,希望政府信守承諾,向全世界展現台灣政府捍衛言論自由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嘉義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