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ST-2頻寬在哪 政府承諾沒下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新唐人衛星續約案持續受矚目,新唐人亞太台30號發出第二份正式聲明;發言人強調,雖然行政院作出保障新唐人的裁示,但事實上,中華電信對於中新二號衛星(ST-2)出租,遲遲未有進展,NCC也沒有調查,外界質疑 ,政府承諾是否失去下文。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知道吳院長已經代表了政府,告訴我們,政府願意提供新唐人言論自由跟新聞自由的保障,可是我們發現,保障到目前為止只是一個空言,目前還沒有落實,不管是在中華電信執行層面上面,或著是在NCC調查方面,到目前為止,我想我們真的是非常焦急等待」

新唐人亞太發言人朱婉琪語帶嚴肅,因為行政院24號裁示,新唐人是言論自由標竿,中華電信應該速續約,然而,至今中華電和負責調查的主管機關NCC,對於中新二號衛星卻沒進展,海內外矚目的續約案,呈現膠著。

新唐人亞太台發言人 朱婉琪:「吳敦義院長本來說,第一優先是中新二號上面的頻寬,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中華電信很努力的在中新二號上面找出 4 Mega HZ的頻寬給新唐人,所以整個續約案呈現一個膠著狀態,第二個關於NCC調查,有沒有足夠頻寬這個事情,到目前也沒有進展」「我們也看到,(海外)有不斷的國會議員還會寫信給我們政府,所以我們不希望我們的新聞自由,還有言論自由,在國際上面繼續被打折扣」

台灣政府控制下的中新二號衛星日前已經發射,中華電不續約的理由受質疑。僅僅佔4 Mega HZ的新唐人亞太台,何時登上中新二號,成了政府兌現承諾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