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蒜價跌 農政單位幫忙行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台南去年蒜價一斤約四十三元,今年因為天氣冷,大蒜病蟲害少,產量增加約二成,價格跌到一斤約十五元,只剩去年的三分之一,蒜農叫苦連天說,連成本都不夠 。

一般買賣蒜頭的通路,大都是蒜商直接到產地購買,由於今年產量增多,有蒜商就觀望著行情,希望以低價購買。

台南市農業局主秘 吳威達︰「都以雲林縣為最大宗,去那邊買,也會來台南市的海邊買,因為今年量多那些蒜商觀望。」

蒜農︰「到了要採收的時間,價格就不太理想了,我們也希望農會這邊可以替農民出一口氣,幫忙看能不能讓價格漲一點。」

農會主管表示,今年蒜頭雖增產,農政單位有輔助外銷,所以價格不會比去年差很多。

農會主管 黃炎文︰「因為今年增產就怕,就被生意人操縱,就便宜的賣,這樣蒜頭的價格反而會一直跌落。」

台南市農業局主秘 吳威達︰「第一個啟動的是,啟動外銷,第二個就是通路方面,我們已經啟動所有的超市再加上農會的 ,在加上農民團體透過禮拜六禮拜日,假日農市的促銷。」

農政單位希望民眾多食用蒜頭,也希望加工商多製造蒜頭酥,協助農民去消化庫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