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也按快門 瞬間抓住自己的永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一樣也是攝影展,不過接下來要帶您看的這個攝影展很不一樣。高雄前金幼稚園大20班的小朋友,用鏡頭紀 錄高雄的攝影展,透過攝影師小小心靈的拍攝畫面,不僅純真,也讓大朋友看見了不一樣的世界。

一張張美麗的照片,不僅要有敏銳的觀察力,拍照技術也很重要。

(小朋友,拍照的時候要注意什麼事情?)

大20班小朋友:「不要搖晃。」

(還有呢?)

大20班小朋友:「要對準你要拍什麼。」

大20班小朋友:「對!要對準你要拍什麼。」

大20班小朋友:「停止呼吸。」

(為什麼要停止呼吸?)

大20班小朋友:「因為拍蟲蟲的時候,那個有呼吸的時候,就會那個拍照它就又會跳走 。」

大20班小朋友:「拍照的時候停止呼吸就不會(晃)動。」

大20班小朋友:「就是、就是有時候可以不用停止呼吸,就是手不要動就好了。」

這些內容,都是老師們用心設計的在地文化課程,希望透過生活美學的切入,讓小朋友從小關懷周遭的人事物。

小朋友家長 吳威德:

「攝影這個技能非常的實用,透過這個技能,那也可以透過照相機,去觀察一些平常一些細微的,沒有去留意的一些事情。」

前金幼稚園老師 馮秀貞:

「我們現在的教育,我們現在的社會環境,最缺乏的就是這一塊,對於美的感受欣賞,對於周遭環境的那一個關懷,那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孩子從小

養成他去關懷周遭的人事物,甚至他去關心他在地的文化。」

不只關心在地文化,小朋友還要走出教室,行銷自己的畢業展。

小朋友:「大家好,我們要舉辦在高雄的故事攝影展,歡迎大家來參觀20班的攝影展,謝謝大家。」

小朋友家長 黃雅琳:「你真的放手給小孩一些嘗試,你會發現小孩跟你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你常擔心這個擔心那個,但是你都沒有給他機會嘗試,小朋友只是沒有機會而已,他 真的有無限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