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田園城市 傳遞節能減碳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1日訊】嘉義縣政府響應聯合國「國際森林年」, 26號邀請中央研究院榮譽院長李遠哲和嘉義大學校長李明仁進行一場「氣候變遷與田園城市高峰論壇」,吸引許多國中小校長、老師和青年學子參加,現場反應相 當熱烈。我們來自嘉義的報導。

氣候變遷到底會帶來什麼樣的災害?人類又該如何來保護地球?讓專家來告訴我們。

中央研究院榮譽院長 李遠哲:「直接會影響的就是農產品,農業生產會急速的下降,馬上我們會面到糧食缺少的問題。」「要把土地歸還給大自然,但是二氧化碳的減量,我們一定要做 到。」

地球暖化,身為地球公民,保護生態環境,是刻不容緩的事。

學員 葉姍玫:「我覺得是多吃蔬食的話,對身體健康是有相當大的一個幫助,就從環保角度的話,減少碳足跡、減少碳的排放量的話,對整個生態環境都有很大的一個幫助。」

竹村國小校長 方文智:「用(自然)飲食來節能減碳,來減少地球的暖化。」

學員 方彩鳳:「響應政府周一無肉日,然後這個今天煮得很好吃。」

嘉義縣是個典型的農業縣,為落實節能減碳,極力推展田園城市。

嘉義大學校長 李明仁:「『農業』 事實上講是最環保,而且最節省能源的一個產業。」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們的社區來做『村上村樹』 ,我們的農業來發展有機農業。」「到103年,我們希望能減23.95噸『嘉』減碳 。」

推動健康蔬食運動,大家一起來,低碳幸福田園城市,將不再是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