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紀念泰坦尼克號下水100週年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命運多舛的泰坦尼克號郵輪,帶給了全球淒美的愛情故事。星期二(5月31號),這艘載入史冊的郵輪,在北愛爾蘭紀念它下水100週年。

100年前的5月31號,愛爾蘭島東北的貝爾法斯特海港(BELFAST),一艘由哈蘭德與沃爾夫造船廠(Harland & Wolff,HW)興建的奧林匹克級郵輪,下水了。這艘名為泰坦尼克號的油輪,是當時世界最大,最豪華的客運輪船,全長269.06米,寬28.19米,從吃水線到甲板,高18.3米。航速可達每小時43公里。

這艘被認定為“根本不可能沉沒”的郵輪,可搭載3547名乘客及船員,內部設施更是豪華至極,甚至安裝了電梯。

然而這艘有16個水密艙,防水良好的郵輪,在1912年4月10號開始的首航中,不幸於14號晚撞上冰山而沉沒,造成1500多人死亡,釀成了一場人間悲劇。

泰坦尼克號工程師的曾孫女、導遊蘇西•米勒(SUSIE MILLAR):“以前,我們覺得是不是因為我們太驕傲而遭到懲罰。現在我認為,經過這麼多年我們回到了原點,為郵輪而自豪。”

100年後的今天,孩童們穿上傳統服裝,大人發射了一枚照明彈,來紀念曾經這裡建造的輝煌。

現在,北愛爾蘭人在當年泰坦尼克號下水的滑道旁,已經建造了一棟博物館,紀念這艘人類航海史上的里程碑式郵輪。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