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社區人士呼籲煙民戒煙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今年全世界死於吸煙的人將達到600萬。而今年,全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紛紛採取行動禁止在公共場合吸煙或提高煙草稅來減少吸煙帶來的危害。在5月31日“世界無煙日” 的當天,紐約市多所學校的中學生和部分社區成員聚集在聯合廣場,繼續呼籲煙民們戒掉吸煙這個不良嗜好。請看報導。

被動吸煙是吸煙致死的重要原因,特別是對兒童和青少年的影響更大。在世界無煙日的當天,來自布朗士區、布魯克林以及曼哈頓等轄區的中學生,用白色的毛巾把自己的眼睛遮住,來喚起人們對被動吸煙者的同情。

紐約家長陳詠萍:“長期被動吸煙者會得肺癌、喉癌,在三尺之內會吸入有毒物質。 ”

對於很多煙民來說,戒煙是非常痛苦的,但是來自家庭的責任感,最終讓陳永萍的先生大島隆成功戒煙。

《朝日新聞》記者大島隆:“我的女兒總說,吸煙對你和家人不好,這對我戒煙有很大幫助。”

5月24日,紐約市禁止在公園、海灘等公共場所吸煙的法律正式生效。雖然有煙民抱怨這是對於公民權利的限制,但是社區人士強調,其他非煙民同樣有維護自己免受吸煙危害的權利。

美華防癌協會傑西卡:“煙民可以採取行動。但是其他人也有權呼吸乾淨的空氣,保證他們的身體健康,以及不受慢性病的侵害。”

近幾年,隨著世界衛生組織將煙草管制列入工作的重點,世界各地對於吸煙的限制也將越來越多。正如美華防癌協會的傑西卡所說,當習慣了這樣的法律之後,人們將開始離開香煙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