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草機船和頭髮做的鞋子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最近,一名七十歲的英國老翁把自家的割草機和小船改造成了一個水陸兩用的交通工具,一名台灣的美髮師用人的頭髮做成了一只漂亮的高跟鞋,我們一起去看看他們讓人耳目一新的奇思妙想。

七十六歲的英國老翁喜歡到自己的船上去玩,他也常在自家院子裡割草,最近他有了一個好主意,把割草機的馬達和船的推進器連接在一起,變成了一個水陸兩用的交通工具,不但在陸地上跑得很歡,還能下海,乘風破浪。這個東西看上去有點怪,但卻很實用。

希頓:“我把自己當成一個古怪的人,我做這個東西的原因是幫助我從家裏直接到船上,然後再回家。”

希頓給這個心愛的寶貝起了一個名字叫“走近道的”。他每天駕著這條割草機汽車船,從自己的車庫向附近海港邊停泊的船上。

這輛割草機船在陸地上可以慢慢悠悠的開六英里每小時,但是怎麼給這個東西挂車牌,卻成了一個難題。希頓向當地政府的交通管制部門報告了這輛車船,政府專門派出了機動車檢驗人員作了檢查,隨後他們說,只要不開到八英里,就不需要按機動車處理。

古稀之年的希頓有著像小孩一樣無憂無慮的快樂,他花了兩年時間才完成這件得意的作品。

他與割草機的生產廠家本田聯繫過,本田說不會大量生產這樣的交通工具。 但是老翁對這些並不在意,篤信宗教的他每天駕著這個獨一無二的車,唱著讚美詩,在田野和港口間自在遊玩,享受好心情。

台灣美髮師蔡秀英從事這一行有四十多年了,被剪掉的頭髮,在一般人的眼裡甚麼用也沒有,但在她的手上,卻變成了讓人驚艷的工藝品。

這是她最驕傲的作品,一雙高跟鞋。完全用頭髮做的,但是可惜只能看,不能穿。

54歲的美髮師蔡秀英從上高中時,就開始跟媽媽學習如何做頭髮了。參加過一百多次的美髮比賽。十年前的一次比賽給了她靈感,她開始發現剪下來的染色頭髮梢有許多妙用。經過多年的用心,她製作的頭髮工藝堪稱一絕。她說只有真髮才好用。

“真頭髮的話才可以燙,各種顏色,還有就是說,如果它是真髮的話,我會在這些過程中,我要讓它定型的話,不會脫落,我會用膠或者瞬間膠,如果真髮的話,瞬間膠是不會怎樣的”

做成一只高跟鞋底要用至少三個人的頭髮,如果收集的頭髮不夠,有時蔡秀英會向她的鄰居和親友要一些舊頭髮。在她的髮廊裡,從來不會因為剪下來的頭髮太多發愁,這些都會被重新利用。

蔡秀英的作品還包括頭髮做的胸針,和一個小的黑老鼠玩具,她還計劃用頭髮做一些衣服,甚至是內衣。蔡秀英對於頭髮的熱情讓人感嘆天造萬物的神奇。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