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重兵壓境 內蒙呼和浩特爆發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大軍壓城下的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30號爆發了多起示威,有近千人響應「到內蒙古呼和浩特參加大型抗議活動」的呼籲上街抗議,也有大批大學生衝出校園,但都被軍警攔截、沖散,數十示威者被帶走。

據呼和浩特當地民眾在網上披露,30日早,全副武裝的武警就出現在呼市各大專院校和市中心廣場,把守校門,封鎖廣場,到處有武警持盾或警棍巡邏;市中心停有多輛武警防暴裝甲車,氣氛緊張。

但高壓氣氛沒能阻止當地民眾,30日上午,仍有數百人聚集在維多利亞商廈附近,他們打出「保護草原」、「春城集團滾出錫盟」等標語,邊喊口號邊向內蒙古大學方向行進,沿途吸引大批人群加入,最多時達到近千人。抗議隊伍在內蒙古大學附近,被聞訊趕到的防暴員警攔下驅散,有20多名示威者被帶走。

在中午11時半左右,被軍警封校的內蒙古師範大學,許多學生不甘被阻,衝出校門參加示威,但很快被武警制服,送回校園。

目前內蒙各大專院校的師生都被軍警圍困在校園內不得外出,互聯網、手機也被封鎖。據當地網友透露,市中心許多單位已經被戒嚴,工作人員下班也不准回家。

據網路消息,當局已把參與六四大屠殺的第38集團軍調往內蒙古。對於內蒙是否會發生大屠殺呢?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現在跟20年前不一樣了,國際社會可以基於人權保護而採取干預行動。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開槍屠殺和平的示威群眾,就是嚴重的侵犯了人權,犯了屠殺罪,反人類罪,外國不但譴責還能搞有人權干預的行動,比如在利比亞,或者在其它一些地方。中共高層應該認清這一點。」

海外的名為"內蒙古人權保衛同盟"的民間團體,31號在全球各地組織了聲援集會,抗議中共對內蒙民眾抗議和要求的壓制。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