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作業系統 挑戰蘋果微軟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日訊】i-Pad蘋果旋風席捲全球,各家電子科技廠商,也看好這波平板電腦商機,紛紛推出自家的代表商品,而谷歌繼推出Android3.0系統,31日,產品開發資深副總裁桑達爾‧皮采,也特別到台灣最新的瀏覽器,與作業系統。

自去年初蘋果推出i-Pad,全球便掀起一股平板熱浪,在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不難發現到,許多國際廠商,都紛紛推出各家新品,來網羅消費者。谷歌(google)也同時發布,Chrome瀏覽器及Chrome OS最新的發展消息。

Google產品開發資深副總裁 桑達爾‧皮采(Sundar Pichai):「我們將透過Chrome作業系統(Chrome OS)、更多的OEM廠商、更多的零售商、更多的載台,以及在更多的國家擴張來達到這個目標。」

桑達爾‧皮采表示, Chrome瀏覽器使用者,相較於2010年12月的1.4 億,目前已經成長約有1.6億,而日前在Google I/O已經發表的Chromebook筆記型電腦,預計六月開始在美國,以及歐州等六個國家陸續上市,並在台灣成立OEM與ODM中心。

目前使用Chrome OS裝置的製造商,有宏碁以及三星。對於未來是否會運用在平板電腦?桑達爾˙皮采(Sundar Pichai)表示,目前Chrome OS,專注在筆電的整合,也是目前的唯一計畫,暫時不會有其他型態的硬體跟Chrome OS搭配。

不過,根據路透社文章分析,被稱為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搜索引擎公司,谷歌,將在微軟和蘋果歷來的強項領域中,向兩家公司發起挑戰。另外,分析人士表示,谷歌的操作系統,可能會對視窗及Mac構成威脅,但短期內還不會撼動原本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