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拉迪奇週五將首次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國際法庭6月1日發表聲明說,前幾天剛被抓獲的前波黑塞族軍隊總司令姆拉迪奇將於6月3日在海牙法庭出庭受審,法庭將會正式以種族滅絕罪等罪名對他起訴。

國際刑事法庭表示法官已經為姆拉迪奇的首次庭審安排了日程,姆拉迪奇將在格林威治時間早上8點出庭受審。按照法律程序,法院將正式以種族滅絕罪等罪名對他起訴,而姆拉迪奇也有權利在法庭上提起上訴。

國際刑事法庭主控檢察官布拉默茨說:“姆拉迪奇已經逃避正義大約16年了,現在他必須為他被起訴的國際罪行做出回應。”

他還表示姆拉迪奇被起訴,可以起到喚醒國際社會良知的作用:“姆拉迪奇是波斯尼亞塞族軍隊總指揮官,他在波斯尼亞戰爭期間是最有權力的人物,他的被起訴震動了國際社會的良知,他犯下的罪行代表了波黑戰爭的殘酷。”

姆拉迪奇於1996年遭國際法院通緝,他被指控在1992年爆發的波斯尼亞戰爭中犯下種族滅絕罪,涉嫌屠殺斯雷佈雷尼察的約8000名波斯尼亞族穆斯林。

上週,他被警方從靠近羅馬尼亞的一個賽爾維亞小村中被逮捕,5月31日晚從賽爾維亞被引渡到了荷蘭海牙。目前暫時被安排在海牙附近的拘留中心內,準備接受庭審。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