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拒當局金錢掩六四血債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六四”慘案22週年臨近之際,中共打破以往的瀋默,向這些被稱爲“天安門母親”的“六四”遇難者親屬探風,問多少錢能解決問題,但是不談真相不認責任,遭到天安門母親們的鄙視。她們發表公開信表示,拒絕任何褻瀆“六四”亡靈及其難屬人格尊嚴的做法,要求還原事實真相,追究當局責任。

 

5月31號,天安門母親們發表公開信指出:今年2月和4月,北京某公安局一位領導兩次造訪一位天安門母親,問多少錢能解決問題,但他表明不談還原真相和追究責任。

 

天安門母親張先玲:“有公安部門的人來找個別的人來交流了一下,就是談談這個賠償的這個問題吧,......

但是這種方式是我們是不贊成的,要爲我們孩子的死討還一個正確的說法,討還一個公理,使他們在天之靈有一個慰籍。”

  

22年來,以天安門母親群體爲代表的死難者家屬爲求公義一直要求與政府對話,卻遭中共打壓。張先玲表示要解決六.四的問題,不是通過個人能解決的。

 

張先玲:“我們覺得這種方式很有點像分化瓦解的味道,如果政府真是有誠意的話,就應該委派相應的部門,來找我們群體中間的一些人來討論這個問題,但是政府必須是一個在法制的軌道上,比如像人大常委啊、或者是國務院啦,這些行政機構,委託有關的官員和我們群體進行交流,而不是平時來監視我們的這些人,來跟我們談著個事情。”

 

公開信指出,今年中東、北非很多國家爆發了爭取民主、自由的示威抗議,中國政府把這些風起雲湧的抗議活動統統說成是“動亂”,正是在這種嚴峻的背景下,偏偏出現了公安部門與個別“六四”難屬的私下溝通、對話,這豈不是一樁咄咄怪事!

 

新唐人記者梁欣、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