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首度承認 手機恐致癌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手機和現代人的生活密不可分,但世界衛生組織6月1日首度承認,手機電磁波可能是致癌因子,研究發現,每天使用30分鐘,長達10年,罹患神經膠質瘤比例是一般人的40倍,腫瘤科醫生也提醒,手機最好開擴音,通話時間控制在2分鐘內。

電話一響,梁醫師不急著接手機,先按擴音再聽,讓耳朵和手機保持安全距離,因為世界衛生組織首度承認,手機電磁波可能是致癌因子。

萬芳放射腫瘤科主任 梁永昌:「所謂重度使用手機,他們定義是每天使用三十分鐘,連續十年,這樣的一個族群,他們得腦瘤的機率,增高了比正常人,增高了40%。」

不只世衛坦承,臨床上也有數百個病例可以證實。

萬芳放射腫瘤科主任 梁永昌:「他們發現罹患聽神經瘤,或是腦膜瘤的病人,他們發病的位置,都很靠近耳朵,而且跟他們使用手機的同一側。」

只是手機早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一部分,不是完全不能用,但最好不要使用同一側接聽,通話得在2分鐘之內,更別以為用耳機就沒問題。

萬芳放射腫瘤科主任 梁永昌:「以前也有報告說,用耳機反而更糟糕,為甚麼呢?它瞬間經過這個電流,這個電線直接在很小的範圍內來做衝擊的話,反而影響更大,所以我們不建議使用耳機。(擴音呢?)擴音是最好的。」

大人都受不了電磁波,小朋友更是萬萬不可,醫師提醒,英國早就禁止小學生用手機,避免強效電磁波荼毒還沒發育好的大腦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