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藝術家蔡顯勇 創作交趾陶受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雲林古坑有位交趾陶藝術家蔡顯勇,所創作的交趾陶作品人物,不但栩栩如生,也傳遞創作者對人生義理的體悟,帶您來看到在地藝術家的堅持與創作。

這件取名為捨得的作品,是因為921地震來襲時,讓蔡顯勇的辛苦結晶毀損100多件,情緒低落之下,經朋友開導,只用短短7分鐘,就創作出來。這件作品對蔡顯勇有著重大的意義。

交趾陶藝術家 蔡顯勇:

「因為人如果沒有經過大風大浪的話,你是不成熟的,大概有兩種不成熟,第一就是認為自已很行,認為說我以前的作品太漂亮了,再來呢,要讓人家玩得起,那才是好作品,自從921之後,我就一直思考這個東西,再好的東西都可以賣,只要有人喜歡也不高價,夠工錢就好,但是那個捨得是不賣的,因為你們買那個東西也沒有意義,對我來說是有意義的。」

遊客:

「觀察他的產品的時候,發現他的產品都各具有特色,然後老師(交趾陶)的顏色,交趾陶的顏色都非常的特別。」

儘管蔡顯勇的作品頻頻得到肯定,3次得到全國交趾陶競賽業王獎首獎,但他仍舊不斷思考如何提升交趾陶的內涵。

交趾陶藝術家 蔡顯勇:

「我們每一樣作品裡面,最好都把他放進一則故事,因為那一則故事可能比 你的作品更能夠去感動一個人。」

蔡顯勇說,交趾陶是臺灣特色藝術品,如果政府能提供更多協助,可以預見交趾陶藝術,將會有寬廣的國際發展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可立 黃朝釧 臺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