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塑化漏洞 北市清查販賣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目前所有商家通路,都得出示食品合格證明,就連路邊林立的販賣機也不例外,但光台北市,販賣機數量就高達7500台,因此台北市衛生局要求5天內,業者必須提供合格證明或切結書,同時張貼安心標章在販賣機上,一旦違規將處以重罰。

親自幫市府內的販賣機,貼上安心標章,這小小一張貼紙,後頭可有郝龍斌市長的強力保證。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所有的業者,他們都照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要求,提供他們產品的數量、種類,以及他們檢驗合格的一些資料給台北市政府,確認安全以後,我們認可在他的販賣機上,我們會貼上一個安心安全的標章。」

為了挽回商譽,台北市六大販賣機業者,包括光泉、統一、黑松、金車、維他露和可口可樂公司全部派員出席記者會,共同宣示自律。

衛生局就預估,六家公司旗下,總計7500台販賣機,最快在5天內,就要完成張貼程序。未來一旦發現產品違規,將處以重懲。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們絕對重懲、重罰,絕對不是只用單純的食品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必要時候甚至我們會以檢調,甚至用刑法來做處理。」

另外如果民眾對產品有疑慮,或是發現沒有張貼標章的販賣機,也可以打1999向市府通報,幫助杜絕黑心飲料,有流入市面的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