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名廚余健志 盼華人廚師踴躍參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日訊】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6月30日截止報名,香港著名美食主持人、名廚余健志讚揚大賽發揚中華傳統飲食,呼籲全球華人廚師都來支持新唐人大賽。

私房菜囍宴創辦人 余健志:「希望全世界的廚師、中華廚師都支持這個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

囍宴私房菜創辦人余健志,是香港近年來炙手可熱的美食主持和名廚。今年3月剛剛榮獲一家飲食雜誌評為十大風雲人物之一,6月又會推出新的食譜《留住四季美味》,並將收入捐助慈善。從廣告界轉入飲食業的他,很高興自己的努力得到業界認同。

私房菜囍宴創辦人 余健志:「我從一個廣告界轉型到飲食業,其實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和一個神話來的。轉入到飲食界之後,除了成為一個真正的廚師,職業廚師之外,都很有幸認識飲食界的前輩、精英,和很多好朋友,在他們身上真是學到很多東西。」

對於即將舉行的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他讚揚是華人廚師交流以及發揚中華飲食文化的好平臺,呼籲廚師們踴躍參加。

私房菜囍宴創辦人 余健志:「最特別的地方在海外、在紐約可以集合到全世界那麼多精英廚師,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希望大家可以踴躍地參加,將中華廚藝發揚得更加廣和更加大。」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