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癌症抽菸引起 兒童劇宣導成效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3日訊】接著是一則關於健康的新聞。大家都知道癌症一直是臺灣人死亡原因的第一名,但是您知道嗎?30%的癌症居然是由抽菸引起。為了宣導戒菸,金門縣衛生局邀請 知名劇團演出,現場吸引了六、七百位親子到場觀賞,小朋友看完後都說,回家要告訴爸爸:不要抽菸!

「水晶球呀,水晶球,為什麼我不是最長壽的國王?」

「父王,出現了您的南蠻菸呀?」

金門縣衛生局邀請蘋果劇團演出「新水晶球與獨角獸」,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朋友小朋友知道,要長壽,就要戒菸。

觀眾 小朋友:「爸爸禁止抽菸!」

觀眾 小朋友:「爸爸你今天不要抽菸了。」

觀眾 家長:「因為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教育,讓他(小孩)了解說菸害對身體的傷害有多大,回家希望他有勸阻爸爸的作用,希望爸爸戒菸,希望爸爸戒菸成功。」

「金門縣衛生局戒菸專線0800-636363」

金門縣衛生局局長 陳天順:「這些小朋友也會影響他們的爸媽、他們家裡的爺爺奶奶,如果有吸菸,他們來勸導,說不定比我們去勸還有效。」

觀眾 小朋友:「因為家裡都會很臭,跟他講話嘴巴都臭臭的,而且嘴巴都黃黃的,而且很容易就死掉,我不想他死掉。」

在這位小朋友的親情攻勢下,已經是老菸槍的阿公也戒菸了。

觀眾 小朋友:「我就說,如果你再吸菸的話,我就每次考試考不及格給你看,所以阿公現在就好了,就沒有抽菸了。」

透過教育的方式,讓孩子反過來勸導家長,不但讓孩子懂得菸害的可怕,也成功讓家長戒了菸,真是一舉兩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