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北京升級打壓相關人士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中國六四事件今年已屆二十二週年,事件受害者及家屬至今沒有得到應有的賠償,甚至連一聲道歉都沒有;相反的,每年這個時刻,當局就對相關人士進行嚴密監控,今年的打壓更是全面升級。

六四受難者群體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張先玲等人,從多日前就開始受到24小時嚴密監控,而且人數比往年多。

天安門母親張先玲:「他(警察)31號就過來監視吧,在樓下監視,人數比往常要多,往常也就2個人,(現在)成了4個人,到哪裏都跟著,記者來採訪也不准許」

從五月底開始,全國各地的異見人士也紛受打壓;成都異見作家陳雲飛被軟禁;西安律師張鑒康、貴陽李任科等人被強迫帶走,稱之為旅遊;年近80的趙紫陽前秘書鮑彤也“被失蹤”;武漢民主人士秦永敏、北京異見人士查建國、何德普等人,都受到嚴密監控。

北京異見人士何德普:「我這樓下有一崗亭的,崗亭裡面有兩個保安,還有警察,本來(六四)是想晃一晃、坐一坐、談一談、紀念紀念,他(警察)看著的話那紀念活動就搞不了了」

據港媒報導,目前北京天安門廣場、火車站等,24小時都派有值守人員上崗,當局還下令對六四不紀念、不寫文章。

北京異見人士查建國:「六月一號國保就找我談話了,要求我不要寫關於六四方面的文章,不要接受外國記者的採訪,我說你們這些要求是沒有法律依據的」

“天安門母親”日前曾發表公開信,披露中共當局今年兩度與部分受難者家屬私下會面談及賠償,但未提正式道歉,似乎想用錢私了,該群體表示:「不容褻瀆六四亡靈、不容損害六四受難者親屬人格尊嚴。

新唐人記者秦雪、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