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臨近 中共風聲鶴唳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在中國“六四事件 ”二十二週年即將來臨之際,中共當局加緊了對國內異議人士的鎮壓,與此同時,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則明顯地加強了警力。

每年的六月四日都會令中共神經緊張。今年又恰逢中共所謂的“建黨”90週年,當局更是風聲鶴唳,在“六四事件”二十二週年即將來臨之際,中共一方面加緊了對國內異議人士和訪民的鎮壓,另一方面在天安門廣場增強了警力。

香港知名評論員劉銳紹:“中共政權現在最關心的就是穩定,他們不希望看到六四週年引發社會危機,所以這也就是為甚麼他們要消除六四的影響。”

香港是中共統治下唯一可以公開紀念“六四”的地方。一些香港大學生們計劃絕食64個小時,重現1989年大陸學生為反對腐敗,爭取民主而絕食的場景。

香港學生塞繆爾•李(Samuel Li ):“我們想提醒香港市民,他們不應該忘記六四大屠殺,他們應該站出來發出自己的聲音。”

在二十二年前的六月三號晚到六月四號凌晨,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及通往廣場的道路沿線,全副武裝的中共軍隊向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和學生開槍,至今也無人知道由多少人被解放軍打死,民間估計的死亡數字從幾百人到幾千人。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