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聯播簡訊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6月2日聯播簡訊。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簡訊。

1.美馬州龍捲風致4死 搜救繼續

美國馬薩諸塞州的龍捲風已導致4人死亡。星期四(6月2號)早些時候,馬薩諸塞州中部和西部還有大約39000個用戶停電,目前當局繼續開展搜救工作。州長德瓦爾帕特里克視察了被風暴襲擊的地區,並與參議員克里和斯科特•布朗空中視察了災情。帕特里克在星期三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並授權1000個國民警衛隊員對災民展開救助。

2.羅姆尼宣佈競選2012年美國總統

星期四(6月2日),前馬薩諸塞州州長、千萬富翁共和黨人羅姆尼加入2012年美國總統競選,試圖擊敗民主黨的奧巴馬總統。這是他的第二次競逐白宮。羅姆尼沒有贏得2008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但這幾個月來,他一直在為再次贏得黨內提名競逐白宮打基礎。羅姆尼針對失業率高和房屋市場疲軟等問題,對歐巴馬提出批評。但民調顯示,歐巴馬比任何潛在的共和黨對手更受青睞。

3.敘利亞致命鎮壓又殺數十平民

週四,敘利亞軍隊在拉斯坦和赫拉克鎮,動用大炮和直升機鎮壓反對總統阿薩德的民眾,又殺害了數十位平民。人權組織說,自從3月爆發反阿薩德獨裁的示威以來,已有1113平民被殺,還有1萬多人被逮捕。鎮壓已招來了美國和歐盟等國際社會的譴責和制裁。

4.李娜首次打入法網女單決賽

星期四(6月2號),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中,中國的李娜以6-4,7-5的成績擊敗對手,進入決賽,成為第一位打入決賽的亞洲球手。週六,她將會同衞冕的意大利球手斯齊亞沃尼爭奪女單冠軍。這次她連續兩項大滿貫打入決賽,令她的世界排名升上個人最高峰的第5 位。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