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連潮:辛亥革命中的俠義精神及鬥爭方式(辛亥革命一百週年與中國當代民主研討會發言選登之一)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辛亥革命一百週年與中國當代民主研討會》發言選登之一

【編者的話】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週年,世界各地的華人紛紛舉行各種紀念活動。 5月28日和29日,來自世界各地近50位中外人權民主活動人士和專家學者,在美國紐約法拉盛召開了《辛亥革命一百週年與中國當代民主革命-紀念“六四”二十二週年》大型研討會,探討中國民主之路。這是一次中國民主革命力量的大聚會。

會議由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主持。在會上發表演講的有:辛灝年、封從德、 熊焱、黃翔、趙岩、羊子、劉國凱、李大勇、易蓉、韓連潮、劉國華、郭保勝、 孫云、卞和祥、葉寧、李鳳智、張凱臣、李勇、伍凡、Greg Autry、 John Kusumi、孔令熙、唐柏橋等知名人士,還有遠道而來的緬甸民主勇士Tim Aye-Hardy和Nay Tin Myint,以及當地社區領袖。演讲的内容丰富多彩,我們將選登部分發言。

全美學自聯首屆副主席韓連潮

全美學自聯首屆副主席韓連潮博士認為:辛亥革命之所以能獲得成功,一個重要原因是當時的許多參與者都有為中華民族的未來,為民眾的利益捨身成仁的俠義精神,我們今天也要繼承和光大這種俠義精神。無畏無懼,以我們的行動來喚醒全民,全社會,追究中共的罪行。

韓連潮表示,從普世的價值角度看,老百姓的人權意識比較清晰了,但是對具體的民主運作,還有一段距離,但這不影響中國民主革命往前走的步伐。

他表示,在中國,兩個東西救了中共,一個是經濟開放,一個是性開放。所謂經濟開放,是讓老百姓都去抓錢,追求物質上的享受,性開放是讓人們沒有道德底線的生活,追求及時行樂。在網絡上這些內容是不受限制的。我說的性開放不僅僅是生活作風方面,而是指全民的追求物慾橫流,傳統的道德價值觀念沒有了,新的道德價值觀念還沒有建立,這會影響中國人民民主素質的提高。這與中共的政策和宣傳是有很大的關係的,而中共是有意這樣作的,這是一個悲劇。

在中國大陸推動民主革命的最大困難是消除民眾對專制的恐懼感,應該有精神上的追求,更高一層的精神境界。我常講,中國人的俠義精神不存在了。中國人個人遭受的苦難很大,應該把個人的私人恩怨,報私仇變成國家大義,推動中國民主社會的轉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