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錯假冤案 多為監獄充當免費勞工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中國大陸兩名剛出獄的民眾以親身經歷,揭露大陸錯假冤案多,重判了很多無辜的或輕微犯罪的人,送到監獄充當免費的勞工,監獄成了以賺錢為目的工廠,受刑人每天被迫工作十幾個鐘頭,很多人精神體力負荷不了,被逼自殺。

最近才獲釋的趙鐵成在河北的監獄關了10年,他表示很多人沒錢賄賂公檢法部門就被重判,而大陸的監獄就是工廠,很多產品外銷國外賺錢。

趙鐵成:「我判的是重刑,莫須有的,很多是輕微犯罪的,他們就判重刑,不送禮包括減刑你甚麼都減不了的,沒有節假日,一天就睡4、5個鐘頭覺,剩下全是工作。」

長沙李宏志04年,在不知是贓物的情況下,購買一臺舊攪拌機被捕,被重判10年,今年5月獲得減刑釋放。

李宏志:「當時我羈押在看守所裡面,行刑逼供,打的我受不了,我有冤無處申。」

48歲的李宏志表示,大陸監獄裡關押很多錯假冤案的人,充當免費的勞工,很多人負荷不了長時間的勞動被逼自殺。

李宏志:「勞動一般是14小時,吃的東西都很差,強迫勞動效益啊,他們有些挨打挨罵啊,就是逼他們做死啊,有些自殺,但是有錢給幹部嘛好一些嘛,就是這麼黑。」

據了解,從1991年以來,中國監獄變成了生産企業,警察爲犯人減刑收取“好處費”幾乎是公開的秘密,幹活的積分最重要作用是用於減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