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星期五,美國失業率上升的消息,帶動美國股市大幅下滑。請看財經新聞。

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9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2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40點。

1,美國經濟復甦大幅放緩

美國失業率的上升,再次證實美國經濟復甦的步伐正在大幅放緩。

近來能源和食品價格的上漲,使得消費者的購買力下滑,而消費則佔了美國經濟的70%。

經濟學家們認為,隨著經濟復甦的放緩,石油價格有可能回落。不過下跌幅度將有限,使石油價格依然處於高水平之上。

在油價居高不下的環境中,今年5月份,在相當程度上依賴於駕車人的旅館和餐館業削減了就業職位。

製造業也削減了5千個職位,成為這一行業7個月以來的第一次削減職位。其中3400個被削減的職位來自於汽車製造業。在日本地震之後,美國汽車生產因難以獲得日本生產的零件而受到影響。

不過就業報告中也存在亮點。職業和商業服務行業增加了4萬4千個職位,主要集中在會計、信息技術和管理行業。

2,第三輪量化寬鬆可能性不大

在兩輪量化寬鬆政策之後,本月底美聯儲將結束收購6000億美元政府債券的計劃。經濟學家認為,啟動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的可能性不大,指現在美國經濟好過去年夏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