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武裝直升機首次出擊利比亞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星期六(6月4日),北約加緊轟炸利比亞、打擊暴君卡扎菲的軍事行動。這次空襲中,北約第一次派出武裝直升機向卡扎菲的部隊設施發動低空攻擊。英國國防部表示,英國皇家阿帕奇戰鬥直升機也首次參與了這場空襲。

在這一波北約打擊卡扎菲的行動中,英軍的阿帕奇直升機首次出動,摧毀了卡扎菲軍隊的一個雷達站和一個武裝哨卡。阿帕奇直升機備有16枚地獄火導彈,可以低空打擊被雷達預先確定的目標。聯軍還將準備使用法國的虎式直升機進行打擊。

北約表示,直升機有效提升軍事行動的靈活性,這次成功打擊顯示出武裝直升機的獨特作戰能力。低空發動襲擊可以減少平民傷亡的可能,但直升機同時也容易受到地對空武器的攻擊。

本週早些時候,英國國防部長利亞姆•福克斯承認攻擊直升機參與空襲的風險,但強調它們能發揮關鍵作用,有效地制止了獨裁者卡扎菲攻擊利比亞平民的暴行。

新唐人記者黃怡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