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食品添加劑 中醫師推薦天然茶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天氣轉熱,許多人都習慣喝冷飲來消暑解渴,但是一連串食品添加塑化劑的報導,讓民眾對市面上販售的飲料都敬而遠之。如果想自己準備冷飲,可以怎麼做?還有中醫師要來告訴您,如何 準備養生茶飲,讓您喝了既消暑又養生。

酷熱的夏日,太陽這麼大,手搖飲料不敢喝, 想消暑,喝什麼好呢?

民眾高小姐:「其實白開水是最好的,我會自己煮冬瓜茶。」

民眾劉小姐:「自己泡茶,可能泡菊花茶或甚麼的,然後就冰在冰箱,冰冰的喝。」

自己泡茶,煮茶。經歷塑化劑風暴,民眾意識到,拒絕食品添加劑最好還是回歸自然。

民眾 高小姐:「小孩子那時候跟他講都不相信,可是剛好這次機會,他們相信我講的是真的,他們就會控制不敢喝,就會吃我特別為他們準備的飲料,比較健康也比較天 然。」

中國醫藥學院婦科主任醫師 曹榮穎:

「我們大概看到很多,化工食材的食物的添加,所以應該是吃自然的食物是比較合理。」

想要消暑又兼顧保健,中醫師建議,利用中藥材,麥冬、西洋蔘、加上五味子來煮,當茶喝。

中國醫藥學院婦科主任醫師 曹榮穎:

「這個茶飲主要是針對,夏季的一個消暑,或者是體力的增強,我們用的是粉光篸就是所謂的西洋蔘,麥冬還有甘草的組成來製作的,它的特色就是養心潤肺增強體 力。」

端午節到,萬一粽子不小心吃太多,為了避免消化不良,醫師建議,還可以利用中藥材,山楂、麥芽、神麴來煮茶促進腸胃蠕動與代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