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2週年 港台法界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繼續來看到,港台法律界人士共同紀念六四22週年,除了要求公布六四真相。也關切目前在中國爭取公民權利的人士、尤其是中國維權律師的處境。他們呼籲馬英九總統,在兩岸進行經貿交流之際,更應該 對中國政府打壓維權律師的人權現況,提出嚴正抗議。

六四事件22週年,中國的人權苦境還是沒有改變。

民間司改會執行委員 高涌誠:「今年的茉莉花革命以後,我們常嚇然發現在報紙上看到,去年或前年曾經來到台灣的維權律師,其實(在中國)是受到監視,或者是莫名其妙就失蹤幾天」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執祕 潘嘉偉:「北京的高智晟律師,他已經被帶走兩次,去年曾經出現過一個月之後,去年四月份,去年四月廿號到現在,還是失蹤。」

中共一方面加大力度鎮壓中國境內的維權人士,另一方面,卻傳出私下接觸六四死難者家屬,試圖私了。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執祕 潘嘉偉:「它們說平反很難,但是可以給錢。」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 尤美女:「我今天只要給你錢,把你打發掉叫你閉嘴,事情就解決了,可是你會看到這些受害者,他所要的真的不是錢,他要的只是一個真相。現在生存的這些人,你有沒有這樣的道德勇氣敢去把真相公布,敢不敢去面對這樣的事實說,錯了我們真的錯,我們願意道歉。」

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表明自己不會像過去在野時參加六四紀念活動,但每年仍發表聲明紀念六四。人權團體呼籲,馬總統要硬起來。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 執祕 潘嘉偉:「你做為台灣的總統,你是告訴台灣的人民,現在是可以接受中國政府嗎?我覺得台灣人民要看清楚,如果要接受中國政府,是不是要接受現在在中國的白色恐怖?」

紀念六四22週年之際,台港法律界及人權團體 呼籲各界關注中國境內維權人士的處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