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警阻念祭文 與六四受難家屬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4日訊】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2週年。中共一如既往的加大力度的阻止中國各地的紀念活動;不過,仍有民主人士以燃燭灑酒默哀以及絕食的方式悼念死難者;早上警方還與死難者家屬在萬安公墓發生衝突。

六四22週年當天早晨,受難者家屬在北京當局嚴密監控下,到萬安公墓祭奠亡魂;受難者家屬向記者透露,公墓四周有如戒嚴,不讓記者採訪;警方分別在7名受難者共十幾名家屬讀祭文時出面干擾。

王先生(受難學生王楠的父親):「難屬都簽了字的祭文印好以後一人發一份,他把我們這個東西從手裡搶走了,干擾我們祭奠;那是很嚴重的,他觸犯了我們的底線;他本來想控制我們,不讓我們跟其他的難屬見面,這樣一吵就所有的難屬我們通通都見面了,結果我們一起成功的舉行了祭奠。」

張先玲(受難學生王楠的母親):「我們當然十分氣憤,因為,他(警方)早晨就耍陰謀詭計不讓我走(到墓地),他都是分別的也都不讓她們(其他受難者家屬)準時走,想把我們每家都隔開。」

西安民主人士馬曉明表示,今年他們提早舉行儀式,燃燭灑酒默哀,沉痛悼念被屠殺的六四烈士。對於天安門母親拒絕中共意圖私了的表態,西安民主人士表示支持和敬佩之意。

馬曉明:「共產黨這個專制極權不能夠用納稅人的錢收買死難者及其家屬;不能用掠奪和侵佔人民的財產來玷污六四死難者的聲譽;來掩蓋和抹殺他們(當局)自己的血腥暴行。」

貴州人權組織因計畫六四集會,有多人被軟禁家中或賓館;曾寧被軟禁家中,電話受到雜音干擾;貴陽民主人士陳西、吳玉琴及廖雙元,1號被當局帶走;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四川陳雲飛等民主人士都被軟禁家中,他們都將在家中絕食,以悼念六四周年。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蕭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