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李娜挑戰法網金杯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星期六(6月4日),剛剛結束的法網女子單打決賽,中國選手李娜以6比4,7比6打敗去年冠軍斯齊亞沃尼,順利捧走金杯,也是亞洲首位拿下此殊榮的選手,我們來看她稍早前與教練接受採訪的畫面。

‎六號種子李娜選手在星期六(6月4日)與去年冠軍意大利好手斯齊亞沃尼(Schiavone)一決高下。

李娜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然興奮。但我知道我仍然在比賽之中,我需要更進一步!然後我的夢想便能成真。”

打入第四輪是李娜之前參加法網的最佳記錄。今年4月,她開始與丹麥新教練邁克.莫坦森(Michael Mortensen)合作,幫助她更進步。

邁克坦言:“在她的腦中有那麼多打法,她想到的網球打法她都可以打。不僅正手,反手,她可以切球,她可以到網前有一個漂亮的攻擊。但她仍然要提高一點技巧,我喜歡她在球場上展示的個性。你總能感受到她,你總能看到她百分之百的努力。”

斯齊亞沃尼,去年也改寫歷史,成為了第一個進軍法網女子決賽的意大利人。她是怎麼看李娜的呢?

斯齊亞沃尼:“我覺得她真的有爆發力。她打起來像一枚炸彈,很難和她成為對手。但是我也有自己的打法,我也很有爆發力。這將是一場較量能量和心態的苦戰,因為我們都是老手。”

不論星期六結果如何,李娜都將在下星期成為第一位進入世界前五名的中國選手。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