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總統出國療傷遭到否認

【新唐人2011年6月4日訊】也門總統薩利赫的官邸日前遭到襲擊,薩利赫傳出受傷,有關人員否認了總統出國療傷的傳言,而許多也門民眾在星期六(6月4日)上街慶祝,高喊要總統下臺,不過也有民眾懷疑這次襲擊事件的真假。

星期六(6月4日),數百名業門市民走上首都薩那街頭,慶祝本週五部族武裝對總統官邸的襲擊,數十人高喊“下臺”口號並載歌載舞,其他人則通過電視和報紙跟蹤對該事件的報導。

部分也門民眾則對這次襲擊目標存有疑慮,也揣測薩利赫的真實傷情。

居民:“這可能是薩利赫編造的,也有可能是總統府內發生爭執,或者是針對在廣場上的部落首領埃爾•阿馬爾(al-Ahmar)的兒子們和民眾。”

在炮彈襲擊總統官邸的事件中,有七人死亡,多名政府官員受傷,據稱該國議會兩院的的發言人和副總理已被送往沙特阿拉伯醫治。不過,據靠近沙特王室的人士稱,總統薩利赫並未離開業門到沙特就醫。

今年1月起,也門爆發人民要求總統薩利赫下臺的抗議浪潮,至今已造成350多人死亡。

執政30多年的薩利赫曾多次表示同意簽署由海灣合作委員會斡旋的一項協定,移交權力給副總統,但最終都食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