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總統出走 副手接替 人民歡慶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星期六(6月4號),阿拉伯半島電視臺報導,也門總統薩利赫已經抵達沙特,由副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代理總統。當天首都薩那的人們,慶祝薩利赫的離開,而在小城塔伊茲( Taiz),政府軍的撤退,讓人們鬆了一口氣。

據半島電視臺報導,薩利赫在當地時間週日凌晨,抵達沙特阿拉伯,而來自沙特的消息確認,薩利赫在週五針對其官邸的襲擊中,左胸心臟以下位置被彈片劃傷,面部和胸口受到二級程度燒傷。

目前,副總統哈迪代理總統和武裝部隊最高指揮官。

薩利赫和他的5名助手,受傷出國的消息,讓首都薩那(Sanaa)的人們十分興奮,他們湧上街頭,高喊薩利赫走開的口號。

薩利赫離開,讓薩那以南200公里(120英里),飽受政府軍鎮壓的小城塔伊茲,放鬆了下來。當天,政府軍不再用槍口對著平民,而是悄悄的撤退了。

聯合國統計,在過去的一週,僅在塔伊茲,就有至少50名平民遇難。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