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15萬人悼六四 民主薪火傳更廣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星期六是六四22週年,香港支聯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前主席司徒華逝世後的第一次六四燭光悼念晚會。民眾熱誠不減,民主薪火相傳,更多青少年與大陸人士參加,大會宣佈超過15萬人出席。

22年了,點點燭光再一次點亮維多利亞公園,晚會在8點鐘準時開始,入場人數已經坐滿六個足球場,部分人士更要坐到草地上。

今晚是支聯會前主席司徒華先生去世後,首個六四燭光集會,大會一開始首先播出華叔生前的片段。

接著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帶領一班年青人,向民主烈士紀念碑獻花及鞠躬,點燃像徵薪火相傳的民主火炬。之後,全體默哀一分鐘。大會並播放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起人丁子霖的錄音講話和學運領袖王丹的錄像講話。

天安門母親運動發起人丁子霖:中國的執政者如今已經到了六四以來最僵硬、最不講道理的時候,……可以甚麼都不講:不講道義,不講良知,不講法制,不講誠信……,不講人類的道德底線。

李卓人宣讀大會宣言指出,在中共一黨專政下,對所謂的一國兩制不應存有幻想。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要我們下一代接受“以黨代國”的偽國民教育,被洗腦成為愛獨裁的新一代。未來將是記憶與遺忘、真相與空白、專制與民主的抗爭,支聯會一定會走在抗爭的最前線,抗爭到底。

接著大會火化弔唁冊,在民運的歌聲中結束燭光悼念晚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