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8)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新聞週刊272期本週,歐巴馬總統訪問波蘭,結束了為期六天的歐洲之行。在美國國殤日,總統來到弗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國家公墓參加紀念活動併發表了演說。他還訪問了密蘇里州的喬普林市,親自視察龍捲風受災情況。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5月27日星期五 歐巴馬總統訪問了波蘭首都華沙,與波蘭總統就加強兩國的夥伴關係舉行了雙邊會談。波蘭成功地轉向民主和市場經濟,給世界上追求民主的國家樹立了典範。歐巴馬訪問了無名將士墓,參加了猶太人抵抗納粹的紀念活動,參觀了波蘭軍隊的菲爾德大教堂,以及去年空難中遇難的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紀念館。

5月29日星期日 歐巴馬來到密蘇里州的喬普林,親自察看龍捲風受災情況,在密蘇里州州長,地方政府官員,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主任的陪同下訪問了喬普林受災民眾。

上帝保佑,你們還好,告訴大家,國家將幫助你們重建家園。

5月30日星期一 今天是美國國殤日,總統來到弗吉尼亞州的阿靈頓國家公墓參加紀念活動,向無名烈士墓敬獻花圈併發表了講話:

國家虧欠那些逝去的英雄們,這是我們永遠不可能全部償還的。我們必須在日常生活中記住他們,以他們為榜樣。

總統還來到公墓的60區,哀悼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上陣亡的烈士。

5月31日星期二 歐巴馬宣佈了提名約翰 布萊森接替駱家輝出任商業部部長,布萊森有豐富的商業,國際商務以及非營利組織的管理經驗,他將成為總統的高級經濟顧問。

6月1日星期三 歐巴馬與國會共和黨眾議員在白宮召開會議,討論兩黨解決國內重大問題的方案和相應的立法議程。

每年6至11月是颶風期,總統聽取了2011年颶風期的聯邦準備情況簡報,以督促全國做好緊急情況事先準備工作。

字幕:很高興,我們今天有一個特別的客人

6月2日星期四 歐巴馬接見了參觀白宮的殘疾軍人。

是你們使美國安全,是你們使美國人民擁有自由,非常感謝你們所作的一切,我要確保你們和你們的家庭得到所需的幫助。

隨後,總統在白宮會見了民主黨眾議院委員會成員,討論了在未來10至12年削減4萬億美元財政赤字的計劃。

這是新唐人記者金慧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