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伸販賣毒果醬 麵包業自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5日訊】昱伸因為隱匿塑化起雲劑流向,繼「永明原料」與「賓漢香料」後,成為第三家被撤照的業者。但檢調現在還查出,昱伸不只「毒果醬」輾轉賣給全台上百家業者,甚至還賣問題起雲劑給麵包店製作麵團。而另一家千賓的塑化香料粉,也流散到全台至少12縣市,現在烘焙業人人自危。

儘管是端午連休假期,位於彰化的王田麵包廠沒得休息,忙著製作吐司、麵包。生意好,業者卻笑不出來,因為工廠這回捲入塑化劑風波,遭點名曾買進昱伸果醬。

王田麵包業者:

「這次塑化劑風波,我們也是受害者,因為我們專業是做白吐司跟漢堡,都是白色的,麵粉摻水而已,哪有什麼塑化劑,所以我們真的是無辜被牽連。」

業者拿出訂單自清,會買進果醬,純粹是替客人代訂,自家產品絕對安全。

王田麵包業者:

「我是希望政府要替我們把關,不要說我們要買一點點原料,什麼東西都要自己拿去驗,這樣很不公平。」

塑化劑連環爆,現在換烘焙業受累,因為檢調查出,昱伸疑似摻有塑毒的7種口味果醬,已經透過北、中三間盤商流往下游。相關衛生單位,不敢大意,緊急查扣同一生產線的果醬,送驗待查,而另一間賓漢公司,也被查出,透過千賓公司,將果醬送往全台12縣市,再批往麵包店、食品行等至少30處販售使用。原料來源,頻出狀況,下游麵包店就怕採到地雷。

麵包業者:

「即使是合格的草莓果醬也不敢用,我們就改用塗奶油的。」

麵包業者:

「第一個動作就是要求廠商馬上提供他的檢查報告來,有時候聲明報告那個我們都不接受,我們一定要他檢驗報告來。」

曾被三聚氰胺重創過的烘焙業,如今只能祈禱,塑化風暴別再延燒,儘快查明是哪個原料來源出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