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澳僑胞關心 新唐人衛星續約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5日訊】旅居澳洲的華僑們對於中華電信以頻寬不足為由,拒絕和新唐人亞太台續約,覺得不可思議。他們希望政府作為一個最大的股東,應該儘速的提出具體行動。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澳洲布里斯本的採訪報導。

就中華電信不再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續約一案,前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政治系邱垂亮教授強調,新唐人是否在台灣繼續播出,是全世界都注目的一個重大事件。

前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政治系教授 邱垂亮:「中華電信沒有馬上很快的處理這個問題的話,我們就繼續抗議,繼續向全世界發聲,說台灣政府就是在壓迫言論自由,政府就是在討好中共政權。」

他認為新唐人亞太電視不但受到台灣人民的歡迎,也同時向中國大陸播送人民無法看到的真實消息。如果中華電信不再和新唐人續約,海內外的人士都會起來反對。他鄭重的向政府呼籲:「我認為台灣政府現在馬上要行動,很簡單,就下令中華電信,要找到一個讓新唐人亞太台能繼續播出的頻道。」

澳亞留學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文璋先生,也是布里斯本現任僑委會僑務促進委員,當他聽說中華電信不再與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續約時,馬上寫信給馬英九總統,他在信中說:「據說中華電信為配合中央政策,以頻道不足為由,不與新唐人電視續約,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之民主國家,中共雖然運用一切資源矮化中華民國,中華民國要擇善固執,展現主權自主與民主運作之規範,不受集權運作模式掌控,所以希望總統不要在這件事上面向中共妥協,應責由中華電信依民主精神與資本企業經營模式運作。」

陳文璋很讚賞新唐人電視台真實客觀的報導:「我們都覺得這個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電視台,我們很多信息都從新唐人電視得到。」

他表示,廣大的僑胞,是政府的後盾,那麼政府也不應該讓僑胞失望,「我鄭重呼籲,我們僑界的關心,中華電信他要聽到這個聲音,(那麼)政府也要聽得到這個聲音。」

新唐人記者 琳達 倪爾森 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