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利赫出國療傷 也門局勢仍不明朗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也門總統薩利赫已同他的幾位助手飛往沙特療傷。不過,薩利赫是否還會返回也門等問題,讓也門局勢顯得仍不明朗。

沙特王室證實,薩利赫已抵達該國,治療週五在對其官邸的襲擊中所受的傷。來自沙特的消息確認,薩利赫左胸心臟以下位置被彈片劃傷,面部和胸口受到二級程度燒傷。消息人士還說,沙特已在也門部落武裝和政治精英之間促成了一份停火協議。目前,由副總統哈迪代理總統和武裝部隊最高指揮官。

哈迪週日已與美國駐也門大使會談。分析人士說,這一會談將被認為是美國對哈迪接管權力的支持。

儘管薩利赫離去讓終結其30年獨裁的目標更接近實現,但一些事情仍不明朗:薩利赫的傷勢如何,他是否在操縱他的兒子或侄兒試圖維持權力,以及是否還要回國。

也門執政黨官員稱,薩利赫將在數天後返回。 但還不確定他是否能在兩個多月的反政府示威後繼續把持權力,這意味著也門局勢進一步動盪的風險依然很高。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