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福島測得震後最高輻射量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訊】6月4號,東京電力公司公布視頻顯示,福島核電站內釋出高輻射蒸氣,每小時輻射量4000毫西弗,這是311日本大地震以來,核電站內測得的最大輻射量。但是東電表示目前無暇處理這個洩漏問題。

福島核電站內的核輻射監測器,檢測出1號反應堆內的一處排氣孔,噴出蒸氣的輻射量是震後測到的最高值。

東京電力公司發言人松本純一(Junichi Matsumoto)在星期六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在這個區域,我們測到的每小時最大量是4千毫西弗;附近地區則測得3千到2450毫西弗輻射量。」

根據東電表示,工人在該區域工作15分鐘內會開始感覺噁心,暴露超過1小時,就可能發生暴斃。

但是東電表示,他們目前無暇處理這個問題,因為有更迫切的工作急待完成。核電廠內的核輻射污水存放問題是東電目前面臨的最大挑戰。

雖然工程師已安裝淨化放射性污水設備,並計劃在6月15日之前開始運作。但如果不能奏效,其中兩個反應堆將在20號會面臨沒有空間存放污水,必須將輻射污水排放入海的問題。

四月初,東電將大約1萬噸的低輻射污染水排入海洋之後,隨即遭到鄰國批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