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人士齊聚維園 斥暴政悼六四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香港支聯會前主席司徒華一直盼望平反六四、建設民主中國的道路能夠薪火相傳,在今年六四22週年的燭光悼念集會,除了有80後和90後的青年學子,也有許多大陸人士專程來港出席活動。

今年六四燭光晚會其中一個特點就是多了一些年青人和大陸人士出席。

大陸作家余剛表示,自己是第三次來港參加六四活動。

大陸作家余剛:「中共政權是專制的政權,毫無疑問是邪惡的。它向學生開槍那是殺人的,是殺人犯,那毫無疑問這個很殘暴的政權。」

他認為中共沒有資格平反六四。

大陸作家余剛:「實際上它沒有資格平反,實際上應該是讓人民審判它的。它所謂的平反,這個字眼,好像是共產黨語言系統中的。」

大陸人士胡小姐特地帶著像機來拍照留念,她感慨的說:「我覺得我很羨慕。如果一個人能很自由的表達他的願望,表達他的對生活、對社會,表達他的要求,那麼這個社會就是一個很正常的社會。」

許多80後和90後的青年學子紛紛立志,繼承平反六四薪火相傳的使命。

香港中學生孔先生:「今年華叔剛過世。希望接好這個民主棒,希望大家都繼續堅持這件事。」

除了年青一代,人群中不乏白髮蒼蒼的老者。85歲的林先生每年都來參加六四燭光晚會。

香港市民林先生:「總之獨裁和暴政始終是要覆滅的,我們有信心,不過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看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