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調料襯托原味 廚師品德為首要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食材經過料理後,如何呈現出好味道,其中對料理用心的程度,反應出一位廚師的廚技與品德。今天全世界中國廚技大賽報導,要帶您來看到的是,在新竹一家近20年的川菜餐館,陳有遠與陳群超這對父子,得知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消息後,父親陳有遠就鼓勵兒子,報名參賽,現在就跟著鏡頭帶您一起去了解,28歲的陳群超,對川菜的料理態度。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參賽選手陳群超:「做一個菜一個好廚師,重要的是品德吧,因為你一個人的工作態度、德性,會影響到你這個東西,做出來的品質。」

細火慢煸,直到入味,年僅28歲的陳群超,擁有了10年料理川菜的經驗,不論是乾煸四季豆,還是麻婆豆腐,每道料理堅持嚴選食材,並用最簡的調料,來襯托出食材的原味。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參賽選手陳群超:「我要做這個菜要放多少醬油、多少調味料,用頂級甚麼牌子、甚麼牌子的醬油,那個其實是一個襯托,只不過重點要做出,這個東西的本質,它本質的意義在那裏。」

他的父親陳有遠,對川菜的料理,也有50多年的經驗,一聽到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的消息,就趕緊告訴兒子,鼓勵他報名參賽。

參賽選手父親陳有遠:「不是要得獎不得獎,最主要是經驗啦,出去看人家比賽看看。」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參賽選手陳群超:「藉由這個比賽來去多學習,因為講坦白的其實有的菜我看到食譜,很多菜真的是我沒有看過,我也是因為這個比賽,才去找這個菜的資料。」

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今年首度移師臺北世貿二館,擴大舉行,比賽方式也稍做修改,參賽選手必須從大會提供的35道菜中,選出一道自選菜,另一道指定菜,將於現場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