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總統大選 胡馬拉宣佈勝選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秘魯總統大選,在官方選舉結果顯示左派候選人胡馬拉以微弱優勢領先右翼對手籐森慶子之後,胡馬拉於星期天(6月5日)晚間宣佈自己贏得選舉。

根據官方已經開出的78%的選票,胡馬拉的得票率為50.08%,籐森慶子為49.91%。(選舉委員會官員﹕)“到星期天21點45分為止,總共開出了78.3%的選票,胡馬拉贏得選票5956269張,得票率為50.087%,籐森慶子贏得選票 5935597張,得票率為49.913%。”

儘管官方的計票工作還在進行當中,身為退伍軍人的胡馬拉已於當晚提前宣佈自己贏得了這場勢均力敵的選舉。

(左派總統候選人胡馬拉﹕)“選舉結果表明,我們贏得了總統選舉。不過,我們還將繼續關注開票結果,直到官方的正式結果出爐為止,但我現在將前往市中心廣場和大家共同分享我們的勝利。”

大批胡馬拉的支持者們已經聚集在利馬市中心的廣場慶祝胡馬拉的勝選。

48歲的胡馬拉曾經在2006年參選總統失利,今年又捲土重來,他承諾由中央政府主導振興經濟,並重新分配國家財富,以幫助窮人。

投資人對胡馬拉的左翼經濟政策表示擔憂,在星期一(6月6日)胡馬拉確認當選總統後,秘魯的股市預料會下跌。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