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醬菜秘方 醬料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好吃的醬菜怎麼做?日前有一家台灣知名醬油大廠千人舉辦醃醬菜活動,現場吸引不少民眾首次體驗,醬油大廠也提供自家醬料配方,要讓民眾吃到不一樣的醃製品。

現場民眾:

「沒有做過,第一次做,很好玩。」

現場民眾:

「(之前有做過醬菜嗎?)沒有。 (第一次嗎?)對。 (感覺怎麼樣?)很好玩。」

不會做醬菜沒關係,由台灣75年老字號醬油大廠告訴你。

台灣知名食品董事長 鐘淳仁:

「我們 (醃製)的醬菜是我們的秘密配方,其實是我們的鼓舌醬,我們的鼓舌醬配上白蘿蔔,再加上一些醃製的手法,你就可以做出很可口 很爽口的醬菜帶回家,與家人一起享用。」

在做好吃的醬菜同時,民眾也會擔心醬油是否也受到塑化劑影響。

現場民眾:

「可能我會考慮醬油原物料的來源,孩子吃了是不是會很健康,孩子吃了是不是會很健康,因為現在黑心商品很多,我們不知道來源來自哪裡,可能不是明示的很清楚,所以我們會比較擔心這一點。」

台灣知名食品董事長 鐘淳仁:

「像我們的醬油是基本上是六個月天然發酵,所以你都不能動(醬油)。時間就是成本,有一些廠商就會製造化學醬油,但是我們是不會做這種事情的。」

醬油本身所含的鹽就是最重要的防腐劑,民眾若要做好吃的醬菜,除了醬油外,搭配當季新鮮食材也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