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水系“輕度污染”?網友質疑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訊】6月3號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中國環保部副部長李干傑介紹中國環境污染狀況時表示,中國七大水系的污染總體為輕度,然而居住在這些江河旁的網友是甚麼感受呢?下面請看本臺記者雪莉的報導。

李副部長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目前中國環境十分嚴峻,超過半數城市出現酸雨,全國地表水污染依然較重,但長江、黃河、珠江、松花江、淮河、海河和遼河等七大水系總體為輕度污染,其中長江、珠江總體水質良好。

騰迅網民“我的堯堯”說:“還輕度污染??我看到的長江下游的水,說中度污染都是輕的!!!整個都是黃色渾濁的水!!!”

網友“東湖岸邊”指出:“ 人的制度體系都污染了,水體哪有不污染的!”

宿州市網友“ 閑庭信步”說:“斷子絕孫的發展模式,污染是肯定的。”

廊坊市網友“北京歡迎您”感慨到:“幾千年的文明古國,在短短的幾十年,生態危機,環境危機,水源危機......老祖宗給我們留下了豐富的生態環境,短短几十年,看看現在的社會、環境、空前絕後啊......”

旅美作家趙岩 一直關注中國“水危機” 問題,她發表評論說“.. 危機則更多是後天人禍:水污染、水破壞、和水浪費。這矛盾不得不歸因於發展模式和治理模式:GDP高於一切、集中決策﹔法律缺乏權威,違法成本低廉。”

攀枝花市網友“流水逐落花”乾脆說:“在中國環境保護部這個部門完全可以取消了,毫無用處。不但沒有用處,反而有害擾亂視聽。錯誤評沽現實。”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