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曝光 中國方便麵受塑化劑污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塑化劑風暴延燒到中國,近日有大陸學者曝光,中國生產的方便麵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泡麵,也受到了塑化劑污染,學者懷疑方便麵添加了塑化劑,加上方便麵是高熱量的油炸食品,含有防腐劑等有害人體健康的添加劑,建議民眾還是少吃。我們記者的獨家採訪報導。

據報導,華南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柳春紅的一篇論文稱,受包裝中的塑化劑溶出影響,市售方便麵和方便米粉存在不同程度的塑化劑污染。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裕明認為,中國方便麵很可能添加了塑化劑。

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陳裕明:「我覺得不是污染,很可能是添加的,塑化劑有點增稠劑或者是改變食品形狀的東西,食品的包裝是比較穩定的,不容易溶出來,國家不只是添加範圍的東西不檢查,監察的到他也想去監察就是這樣。」

這篇論文指出在廣州超市採購的不同品牌的56份方便麵和25份方便米粉食品,樣品檢測顯示,DBP和DEHP檢出含量超過國家標準的數十到百倍。如果一個體重60千克的成年人每天食用兩包方便麵,DBP、DEHP暴露值就有可能超標。

中國農業大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食品專家表示,方便麵為了保存還添加了影響人體健康的防腐劑。

食品專家:「即便是植物油反覆的炸了以後,一個是熱量高,維生素被人炸掉了,另外為了保持貨架期,肯定就要加一定的防腐劑,肯定都是對人體產生不太好影響的。」

據瞭解,大量攝入塑化劑可能干擾內分泌,影響生殖和發育。因此,塑化劑禁止用於食品,也不可用於脂肪性食品及嬰幼兒食品的包裝材料。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