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新唐人 加移民部長及媒體人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6日訊】針對台灣中華電信,迫於中共壓力,有可能不和新唐人亞太台續約一事,已經引發加拿大華裔媒體人的關注,認為這起事件是新聞自由的恥辱,同時也阻礙了中國民眾的知情權,中華電信這樣的舉動,相當於和中共一起迫害中國民眾,加拿大移民部長,也呼籲台灣政府切實履行新聞自由的價值觀。

加拿大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長傑森肯尼專程從渥太華趕到多倫多參加六四紀念活動,在得知新唐人亞太台和中華電信的續約波折後,呼籲台灣政府能切實履行新聞自由的價值觀。

加拿大移民和多元文化部長 傑森肯尼:「我們信奉新聞自由,我們認為這是普世價值,我不瞭解具體合約的安排如何,但我們希望同樣信奉新聞自由的國家能切實的執行這個價值觀。不要因為媒體的報導內容而進行干預。」

加拿大著名媒體人黃明珍近年來寫過多本關於中國現狀的書,在主流社會頗有影響。

加拿大著名媒體人 黃明珍:「我反對這個(不和新唐人續約),我認為有盡可能多的媒體非常重要,因為我自己也是個記者,我總是認為越多的信息越好,你們電視台的觀點非常獨特,我認為應該是民眾來決定是否願意看。」

作家盛雪女士表示,一個社會的進步首先需要人們瞭解真相,今天中國最大的問題就是缺少真相,老百姓完全被屏蔽了,完全沒有了知道真相的權利。

作家 盛雪:「今天尤其在中國社會這個環境當中呢,像新唐人這樣的電視能夠將信號輸送到中國大陸,讓大陸老百姓看到,對大陸老百姓來講,是件功德無量的事情,我想不管甚麼地方,都應該明白一個道理,在這件事上如果跟中國共產黨去合作的話,或者因為懼怕它的淫威,等於說去參與迫害中國的老百姓。」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暨獨立製片人關卓中說,亞太新唐人發生的事情,使他想起媒體大亨默克多最終在大陸市場失敗的故事,默克多曾為了跟中共做生意,而進行新聞自我審查,但最終投資還是失敗了。

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暨獨立製片人 關卓中:「我覺得中國大陸越來越黑了,這對新聞自由來說是很大的侮辱,當然我們希望台灣政府把它反省一下,給不同的地方言論自由,台灣政府也知道,他也要保證他自己的言論自由,那為甚麼不也保持對外的言論自由呢,這樹立了個不好的榜樣。」

新唐人記者 劉淑君 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